Call me 瑞冶

我是苦逼高中生放过我吧。。。够了我爱嘉瑞,也爱我的宝宝,群聊看置顶

畏罪潜逃1

拖了很久了(挠头)这部分其实暑假就写了,,,本篇总共三千多,我后面会慢慢写的

………………………………………………………………………………

 “跑!跑吧!”少年的声音回荡着,那是带着青春活力的少年音,可此时却像是恶魔降临,那是一位金发少年,没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人们只知道,他的到来,意味着死亡,少年叫嘉德罗斯,但人们更多的熟悉他另外一个名字——神执玫瑰


 “可恶,让他逃走了”那些警察无奈的说着,嘉德罗斯的案件一直很棘手,没有人会想和他扯上关系


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先撤回,殊不知嘉德罗斯一直在暗中默默注视着他们

 

“又让他逃走了?“局长收到了消息,他没有想到区区一个杀人犯竟然这么难办


“真的很抱歉,局长"电话那头的人不停的道歉“那家伙的行踪根本无法掌握,我们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局长知道他说的是事实,这个可怕的恶魔哪次出手不是十几条人命, 见过他的警员,能活着回来的, 都一脸惊讶的表示,那个可怕的杀人犯看起来不过是个刚刚成年的少年罢了


怎么办呢,局长皱着眉头,他实在想不到有谁可以阻止嘉德罗斯了


就在这时,一位白发少年走了进来“你好,我是上级派来协助你们捉拿嘉德罗斯的,追踪系的,你可以称呼我格瑞“


局长像是看到了救世主一般,格瑞的名号在警察界还是相当响亮的, 毕竟他可是刚满十八岁就被特招进入追踪系的天才,有他在,捉拿嘉德罗斯可以说是指日可待


格瑞看出来了局长的心思“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格瑞说道“我只负责追踪,别的我不管“是是是“即使是这样, 也藏不住局长欣喜的神情,格瑞也只好就罢。


“你好!"出了局长办公室,一个警员找到了格瑞“你就是格瑞吧”


出于礼貌,格瑞点了点头“局长可宝贝你了"那位警员笑着说“他听说你来了立马给我发消息让我为你准备办公区,本来我还想着没什么呢,但看到本人果然名不虚传啊”虚伪的赞叹,格瑞对这样的夸奖不屑一顾,他只想完成工作,然后回到自己的岗位。


办公区很大,是单人的, 格瑞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喜欢一个人独自思考问题


 安静的环境往往可以让人更加冷静的思考


他翻出自己的U盘,把它插在电脑上,

 打开那个名为神执政玫瑰的文件夹,上面, 是嘉德罗斯的信息


格瑞蹙眉思考着,嘉德罗斯杀人的动机不明,对象也不明,根据资料也末发现他有精神病史


还是说他就是个神经病?格瑞也想不出来,他看着,仅有的嘉德罗斯的照片虽然很模糊,但是依稀可以看出少年那略显稚嫩的脸庞


“为什么一个少年要去杀人..格瑞百思不得其解,本来只想在电脑前坐坐的,但给出的信息实在是少的可怜,看来不得不在嘉德罗斯下一次犯案时去现场观摩一下了,格瑞知道,嘉德罗斯不会让他等太久的不出所料,嘉德罗斯很快又犯案了,和往常一样,不过这次他选择的地点是商场,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带着枪混入凹凸市

 

管理最严格的商场的,或许他买通了保安也说不准,等到警察匆匆忙忙敢来时,面 对的又是一具具尸体


他们咬牙切齿的看着嘉德罗斯,而嘉德罗斯踩在商场中心的一座雕像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些可笑的警员


“你到底想做什么!"队长对着嘉德罗斯怒吼道


"我什么也不想做啊"嘉德罗斯摊摊手"我只是觉得很无聊."“你知道那是一条条人命,是一个个家庭吗! "队长吼得撕吼心裂肺,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为嘉德罗斯的出现而变得支离破碎,可笑的是,变成这样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一句“我只是觉得很无聊"


“你真是死板.."嘉德罗斯对队长的话不以为然,他扫视着众人,直到对上一双不一样的眼眸,他笑了"人啊, 就活这一次”嘉德罗斯把玩着自己的头发“一次机会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趁着自己还年轻,做点让自己愉快的事情有错吗?“


嘉德罗斯舔了舔嘴唇'我可不想为了所谓的什么惩恶扬善浪费我的生命"


那些警员被嘉德罗斯怼的哑口无言,这反而勾起了嘉德罗斯的兴趣


“你们看,你们连反驳我的话都说不出,怎么可能会抓住我呢”


“你说的没错”清冷的声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些警员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声音的主人-一格瑞”既然人只能活一次,那我也要让自己的价值得以实现


"哦?“嘉德罗斯挑眉,这是第一个用这么冷静的语气和自己对话的人


“那你的价值是什么呢?"嘉德罗斯从雕像上跳下来,那些警员却没有一个敢动手


"我的价值很简单”格瑞走上前注视着嘉德罗斯琉璃般的眼睛"捉拿你”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嘉德罗斯被逗笑了


“真是个可笑的想法”


“他擦了擦眼角被笑出的泪水"不过..我很期待呢..格瑞”说完这句话,嘉德罗斯再次走到雕像面前“你们怎么不来抓我?“嘉德罗斯张开双手,那些警员这才反应过来“太慢了."嘉德罗斯勾起一抹笑


“下次再见.."又是老套的逃跑方式,烟雾弹熏得他们睁不开眼,明明有机会可 以捉拿嘉德罗斯,但他们确无动于衷,是不敢吗格瑞不想思考这个问题,强烈的第六感告诉自己,也许他已经被嘉德罗斯盯上了

 

抓捕未果,警员们带着失落回到自己的岗位待命,而格瑞确转身回了家,家里还有些重要的资料


嘉德罗斯这个人怎么看怎么熟悉,他们就像是老友一般


格瑞想要搞清楚,一切的一切,总会有真相,虽然是已经入秋,但秋老虎的威力不容小觑,走在回家的路上,格瑞已经感觉汗流浃背,饥渴感在这时冒了出来,格瑞抬头看了看天,随后走进了一家店


“老板,来瓶水"格瑞对老板说啊,是小瑞啊”由于格瑞经常来这里消费,他和老板也渐渐熟识


"听说你被领导派去协助捉拿神执玫瑰啊"把水递给格瑞后,老板笑着和格瑞搭话


“是这样没错"天还早,格瑞决定陪老板聊一会儿“那你可要小心了"老板提醒道"那新闻报道啊..吓人的很,那尸体都被神执玫瑰摧残的不成样子”


“没那么吓人,老板”格瑞喝了一口水“新闻很多都是夸大事实来提高你们的警惕心的,今天我去过现场了,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格瑞的语气平静的像是在聊家常


“那你也要小心阿,不要因为自己是警察就放松警惕"老板再三叮嘱格瑞


”放心吧老板”格瑞轻笑一声,付了水钱"家里还有资料要整理,下次再说”“好好,慢走啊!”格瑞前脚刚走,后脚就来了一个人,他的年龄和格瑞差不多大,看起来比格瑞还小一点“”小伙子是刚来这里吗"老板很是热情好客,不然格瑞这样的人也不会愿意和他聊天


"嗯.."少年的声音被压的很低,让人分辨不出音色,少年左看看右看看,拿了一瓶水放到桌上


“小伙子这么热的天还穿这么严实啊”老板撇了一眼少年的打扮“最近有点过敏"少年的声音很小,小得只有他们二人可以听见"过敏就去医院看看啊”老板提议道


“不过你最好还是要小心,看你刚来可能不知道,我们这里有一个连环杀人犯,和你差不多大,他杀起人来那叫一个可怕啊”老板越说越激动,完全没有注意到少年口罩下的坏笑和口袋里蠢蠢欲动的刀


“老板,忘买酱油了”格瑞突然折返了回来“害,你上次就说要买的,记性变差了,早说过要好好休息了"老板像个长辈一样教训格瑞


“好好,他这么说,格瑞也这么听听,他此时也注意到了这个少年


“啊,他说他是刚来的,脸上有些过敏”老板边拿酱油边解释道“嗯"”格瑞接过老板手中的酱油,眼眼睛确死死盯着少年


“你们认识?"老板接过钱


”认识."格瑞无奈说出这句话,他转身离开来,并且他有预感,少年会跟着他的


果不其然,格瑞在巷子里停下了脚步“嘉德罗斯,别装了”他对少年说“你这样会少了很多乐趣的”嘉德罗斯笑着摘下口罩


"怎么,格警官,急着回家调查我?”


“我的确是这么想的”格瑞没有否认嘉德罗斯的话“但现在本人就在我面前,我不需要调查"


嘉德罗斯被格瑞的一番话逗笑了“你觉得我会把自己的信息透露给我的敌人?真是开玩笑哈哈哈哈哈哈.."


格瑞懒得和他废话"既然你不是为我提供信息的,就没必要尾随我一路了”格瑞翻了个白眼


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嘉德罗斯从来没有遇到这么有意思的人,对他的兴趣甚至打大过了对嗜血的渴望


"我只是来找你玩儿玩儿"嘉德罗斯朝格瑞摆摆手"既然你不欢迎我,那我走好咯"他对格瑞撇撇嘴“下次再见,又是一具具尸体吧”


嘉德罗斯走之前,格瑞叫住了他,他能感觉到嘉德罗斯的身子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的确.”嘉德罗斯回眸一笑"所以我很期待下次见面."

 

向来冷静的格瑞回到家也莫名烦躁,他不禁有些后怕,如果自己没有折返会怎么样,那这样也许老板就会惨死在嘉德罗斯的手下……格瑞不敢再往下想了,他拿出电脑,在警局给他的资料里翻出一个失踪幼儿


从一见到嘉德罗斯开始,格瑞就对这张脸莫名熟悉


他看着上面幼儿的照片: 鎏金色的眼睛,金色张扬的头发,还有眼角下面的黑色星星胎记,这完全和嘉德罗斯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或者说,他就是嘉德罗斯


想到这里,格瑞越发确定这个小男孩就是嘉德罗斯的事实,他不停的翻着资料,却没有小男孩的名字


格瑞烦躁的合上电脑,刚想闭上眼睛眯一会,就被手机的电话铃吵醒


"干什么"格瑞艰难的睁开双眼,是局长“格瑞啊..听说你今天和嘉德罗斯对峙了啊"电话那头的局长笑的嘴都合不拢


“是."格瑞一个字也不想说“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信心抓住他" 不觉得怎么样,也没有信心抓住他“局长的情商太低了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现在不让我休息我就算抓住了也不告诉你”格瑞几乎是耗尽力气才说出的这句话


局长听到这个回答,也不好意思再死缠烂打了,留下一句好好休息就挂断了电话. 格瑞这才获得了难得的清静,好好的睡一觉吧,不要再去想嘉德罗斯的事情了,他和你没有关系,不要在意他,你只需要完成你自己的任务,然后带着一堆奖金回到原本的岗位,娶妻生子,孝敬父母,养家糊口,这才是你该做的


格瑞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的催眠自己,换作是别人那还好,但从小就爱追寻真相的格瑞并不能做到欺骗自己,既然骗不过,那就别骗自己了


“我一定要把那个神经病捉拿归案”格瑞在床无力吐槽,他真的困了,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


……………………………………


to be continue~

评论(19)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